撤離基輔有目的? 俄軍認了「只是部隊重組」集中火力解放頓巴斯

▲▼基輔附近地區被毀的俄羅斯軍車、裝甲運兵車。(圖/路透)

▲基輔附近地區被毀的俄羅斯軍車與裝甲運兵車。(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軍方最近一份報告顯示,俄軍先前承諾要減少基輔和切爾尼戈夫的軍事活動,僅僅是因為部隊正在進行「計畫性」的重新部署,在完成基輔周邊的主要任務後,將加強重點地區行動,優先專注於徹底解放頓巴斯(Donbas)的目標。

根據《衛報》報導,俄羅斯29日在伊斯坦堡的談判中承諾,將減少在基輔與切爾尼戈夫的軍事行動,被外界視為一次「有意義的進展」,露出一絲和平曙光。然而,俄羅斯國防部30日在Telegram上發布每日例行報告中坦承,減少軍事活動的目的是為了重新部署該地區的軍隊,並將目標放在「徹底解放」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

▲▼基輔附近前線的烏克蘭軍人。(圖/路透)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30日表示,過去24小時約20%的俄軍離開基輔周圍,部分已撤進白俄羅斯。圖為基輔附近前線的烏克蘭軍人。(圖/路透)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在聲明中表示,俄軍在基輔和切爾尼戈夫戰線的所有主要任務已經完成。他稱,俄軍第一階段計畫是迫使烏克蘭集中力量、資源與軍備以守衛大型城市,包括首都基輔,「把他們困在戰場上,無須攻陷城市,避免造成平民傷亡,對烏軍造成重創,使其無法投入大量兵力在頓巴斯主要戰線。而這些目的均已達成。」

此前,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的報告稱,俄軍正從基輔與切爾尼戈夫撤軍,但這項行動只是「單一部隊的輪替」,目的是為了誤導烏方的軍方領導層,部分跡象顯示,俄軍正在重新集結部隊,將主要力量集中在東部戰線。美國五角大廈也認為,這些部隊進行改裝、整補,接著很可能就會被調往烏克蘭的其他戰場。

►20分鐘聽懂《Wow世界 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