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總統學妹」榜單藏洋蔥 準女大生淚訴遺憾:還想跟你說話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爸爸!我會成為你的驕傲」,這是高雄市鼓山高中三年級學生蔡巧琳最想跟爸爸說的一句話,因為她的父親在日前因病去世,來不及參加她的高中畢業典禮之外,就連要成為台大新生的那一幕也無法親眼目睹,蔡巧琳含著眼淚說:「爸!不用擔心,以後這個家我來扛」。

▲鼓山高中學生蔡巧琳,進入台大農經系成為李前總統的學妹             。(圖/記者吳奕靖攝)

▲鼓山高中學生蔡巧琳,進入台大農經系成為李前總統的學妹 。(圖/記者吳奕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經可以進入雄女的她,為了獎學金幫家裡減輕經濟負擔,選擇就讀鼓山高中,現在的蔡巧琳在鼓山高中三年,連補習班學費都繳不起的她,靠著自己以及學校老師的幫助,高一到高三都維持在校排名第一,現在更是一舉透過繁星計畫的特殊選才進入了台大農經系,成為了前總統李登輝的學妹。

不過她對於自己考上許多人心目中的第一志願,臉上並沒有太多欣喜的表情,因為她的父親在日前因病過世了!回想起過世的父親,蔡巧琳說:「考上的時候,班導師有載我去醫院看我爸,當面跟他講這件事,之後我想再跟他講進大學之後的想法,但他已經過世了」。

▲鼓山高中學生蔡巧琳,進入台大農經系成為李前總統的學妹             。(圖/記者吳奕靖攝)

▲鼓山高中學生蔡巧琳,講到剛過世的父親一時間也沈默 。(圖/記者吳奕靖攝)

「很開心,但還是會有點遺憾!」講完這句話,蔡巧琳想起了自己的父親,一時間說不出話來,因為重病似乎也知道自己可能不久人世的蔡爸爸,在病床上還是想盡辦法聯絡慈濟,是否能夠給予女兒經濟上的援助,蔡巧琳說父親是計程車司機,在她升高二時欠下大筆債務,又因為生病無法工作,只能眼睜睜看著家裡經濟都媽媽獨撐,媽媽一天都要打兩份工,因為哥哥也是在念大學,雖然鼓山高中提供不少獎學金給蔡巧琳,但是進入台大又是另一個階段,台北的消費的確是一個問題。

花樣的年紀承卻受喪父之痛,蔡巧琳進入台大農經系卻沒有太多喜悅,反而更多了一份遺憾,因為她在接受採訪的過程當中,突然間沈默了,眼淚在眼眶打轉,看得出來在強忍情緒,讓同為父親的記者也非常心疼,告訴她「你是你爸爸的驕傲」,記者詢問有沒有什麼想對爸爸說的話,蔡巧琳說:「謝謝你之前一直照顧,我未來會考公務人員,希望你在天上能幫我加油」。

▲鼓山高中學生蔡巧琳,進入台大農經系成為李前總統的學妹             。(圖/記者吳奕靖攝)

▲鼓山高中學生蔡巧琳(左一),進入台大農經系成為李前總統的學妹 。(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