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不知車諾比曾核爆! 毫無防備穿越「紅色森林」輻射值爆

▲▼車諾比核電廠周圍區域。(圖/路透)

▲車諾比核電廠周圍區域。(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Chernobyl Nuclear Power Plant)從俄羅斯入侵開始被佔領至今,而廠內人員透露,俄軍當時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之下,開著坦克穿越充滿輻射的「紅色森林」區域,這對他們來說無疑是自殺行為,甚至當廠內人員問起時,俄軍竟完全不曉得這裡曾發生過核爆。

根據《路透社》報導,車諾比核電廠內的兩名員工表示,俄軍在沒有穿戴任何防護措施的情況下,開著坦克經過充滿大量輻射的「紅色森林」區,吸入大量放射性物質對他們來說無疑是自殺。紅色森林(Red Forest)是車諾比核電廠周圍輻射汙染最嚴重的區域,就連核電廠員工未經許可都無法進入。

員工表示,這些俄軍坦克透過一條廢棄的道路進入核電廠,「車隊揚起一大團塵土,而許多安全感應裝置都顯示輻射值超標。」當員工向俄軍談起車諾比事件時,這些俄軍竟然完全不曉得這裡曾發生過核爆,根本不清楚自己在什麼樣的設施裡,只知道這裡是重要的基礎設施。

除了普通士兵之外,兩名核電廠的員工還表示,當俄羅斯的軍隊佔領一星期之後,接受過輻射訓練的俄國專家抵達現場,但同樣沒有穿戴任何保護裝備。車諾比代理負責人塞達(Valery Seyda)表示,他們曾警告俄軍應該注意輻射,但他們依舊開著車四處移動。

車諾比從2月底至今仍受俄軍掌控,戰火波及附近1萬公頃森林,大火導致放射性污染被釋放到大氣中。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指控,俄軍在車諾比附近犯下不負責任且具潛在風險的行為,將數百萬烏克蘭人置於危險之中。

►俄軍撤出烏北城市「車諾比仍被佔」 官員控這行動威脅全歐洲
►車諾比1萬公頃森林大火!俄羅斯佔領難滅火 放射性污染恐飄歐洲
►車諾比核電廠員工「狂操4天」沒休息 恐等不到下批輪班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