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傳播鏈增至11條!陳時中:要再觀察10天 憂基隆群聚地緣複雜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34例本土個案,而新北中和和台東池上又爆不明感染個案,目前國內待釐清傳播鏈也增加至11條。除了先前的基隆小吃店群聚、桃園大潭電廠等,今天新北中和和台東池上又分別新增1例不明感染源個案。而指揮官陳時中也直言「最關心的還是基隆的傳播,因為牽涉地緣性比較複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國內待釐清傳播鏈總計有11條,包括「新北深坑陪病家屬、嘉義婚宴群聚、高雄化工廠、新北樹林科技廠、基隆警察相關群聚、中和工廠作業員(案22598、22639)和三重業務員(案22701)、桃園大潭電廠、台東初鹿群聚、新北中和陪病者和台東池上因症就醫確診者。」

對於目前各地疫情多點散發,到底是檢疫天數縮短或社區有潛藏確診數一次爆發,媒體追問觀察期要到什麼時候?陳時中表示,起碼都要再觀察10天左右。

陳時中說,最關心還是基隆傳播鏈,因為牽涉到地緣性稍微比較複雜,所以這是需要積極控制的,至於移工確診人數雖然比較多,但以往京元到現在都有匡列隔離經驗,經濟部、勞動部以及地方衛生局、警政單位一起來,有經驗比較能控制好。

桃園大潭電廠是移工群聚,主要發生在新竹的移工宿舍,加上擴大匡列採檢,目前累計63名確診。而基隆市警察小吃店相關群聚累計39人,全市1115名警察匡列普篩,市長林右昌則要繼續居家隔離10天。

高雄化工廠和樹林科技廠也分別新增2例個案,高雄化工廠累計21人染疫,樹林科技廠累計24人。另外,三重業務員案22701相關接觸者新增2名確診。台東不明感染群聚也新增2例,加上昨天4例確診,累計6人,目前感染源還在釐清中。

而新北中和個案是案22944,因先生身體不適送急診,醫師診斷後需要留院觀察,案22944因陪病篩檢發現確診,Ct值33.7,等待二採跟血清檢驗。台東個案是案23029,是一名50多歲女性,因發燒喉嚨痛、頭痛採檢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