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50萬人下載!安卓導航、投資App藏木馬「後台偷你錢」 名單曝光

文/林依榕/今周刊

下載App真的要多留心!據資安機構「Dr.Web」報告指出,Google Play商店的多款App(照片編輯、導航、投資工具等軟體)藏有木馬程式,會騙取用戶個資、竊取金額;其中,WhatsApp功能模組App甚至還能讓不肖份子,遠端操控用戶手機下載惡意程式。

▲▼安卓手機雙開功能。(圖/記者邱倢芯攝)

▲安卓手機。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資料照)

資安機構「Dr.Web」報告表示,這些惡意軟體多以竊取個資、詐騙金額為目的,當用戶下載了被埋了木馬程式的App後,會要求用戶輸入電話號碼、設定儲值帳戶,藉此騙取訂閱高額訂閱費,從中竊取金錢。

該報告點名像是Google Play商店裡的投資工具、照片編輯軟體,如「Morph Faces」、「Up Your Mobile」、「Launcher iOS 15」、「Adam Photo Pro」、「Advice Photo Power」等,或者已有高達50萬人下載的3D 導航軟體「Top Navigation」,都藏有木馬程式。

▲資安報告示警,已經有多款APP藏惡意程式。(圖片來源:翻攝Dr.Web)

其中更可怕的,是WhatsApp功能模組「GBWhatsApp」、「WhatsApp Plus」,它不僅僅像上述軟體竊個資詐騙,甚至可直接遠端操控你的手機下載惡意程式。

目前這些App多已被GooglePlay下架,不過專家提醒,如果想避免受害,千萬不要從不安全的來源下載APK;另外,下載App前一定要謹慎閱讀用戶評論。

更多今周刊文章
長榮從漲2%被打到差點跌停,小股東慘遭割韭菜!公司派減資6成跟經營權之爭有什麼關係?
若阿共打來或921再來 網路掛掉怎麼辦? 和碩開發出5G神器 聽童子賢「這麼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