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了!俄「包夾基輔」計劃失敗 烏克蘭:俄軍痛失50%兵力急撤

▲▼俄羅斯軍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據稱已損失逾5成兵力,迫使他們必須撤出部分部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公開烏俄最新戰情,聲稱俄軍截至當地24日晚間10點,仍無法實現包夾基輔的目標,且由於俄軍已損失逾50%兵力,因此俄軍目前已將部分部隊撤離烏克蘭。

據《衛報》報導,烏克蘭官員指出,俄羅斯進攻基輔的計劃至今仍無法取得重大進展;原本俄軍炸毀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Chernihiv)連接基輔的一條重要橋梁,試圖包圍切爾尼戈夫,並切斷烏克蘭往基輔運送物資與疏散平民的通道,但目前相關計劃也並未成功。

官員也表示,俄羅斯目前已包圍烏克蘭東北部城市蘇梅(Sumy)和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並摧毀了當地的民用基礎設施;俄軍的下一步是試圖再次進攻位於基輔東部的布羅瓦里(Brovary),以及基輔北部的鮑里斯波爾(Boryspil),好從這2個方向包圍基輔。

軍方聲稱,目前俄軍已將部分部隊撤離烏克蘭,因為「俄軍已損失超過50%的兵力」,而俄國可能會調動預備役部隊或持續訓練新兵來補齊相關人力。

另外,烏克蘭也證實,軍方已摧毀了俄軍停泊在別爾江斯克(Berdyansk)的3艘登陸艦:「薩托夫號」(Saratov)、「凱撒庫尼科夫號」(Caesar Kunikov)和「新切爾卡斯克號」(Novocherkass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