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政大商學院!老媽狂嫌「怎不去成大」 網秒挺:資源超多

▲▼政大。(圖/記者許敏溶攝)

▲政大。(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無奈表示,她從政大商學院畢業,確定沒上台大研所後,就選擇直升了;沒想到,三天兩頭被家人嫌,「沒上台大就算了,妳怎麼不去成大?」不斷重複的話題,讓她心累不已,而網友也紛紛留言相挺,表示「阿商科就台政啊,不然要念哪間。」

女網友在Dcard大吐苦水,「大家都台清交成政這樣喊,應該算是整體排名吧!但不同科系和院所又會有不一樣的排名,像我自己是政大商院大學部畢業的,當初沒上台大就直升政了,撇開其他特殊需求,像是目標要去竹科、南科工作之類的,應該普遍會覺得,政大商管科系完整度和地緣稍微優於清交成一些些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母親每次都碎念,「台清交成的應該不會去你們政大讀研究所吧?」「沒上台大就算了,妳怎麼不去成大?」「妳之前大學的時候,清交管理類也沒上啊(那是因為我把清交志願放後面)」「欸!你們也會有台清交成那種徵才說明會嗎?」「聽說台大都有一些名師,你們政大都沒有齁?」

▲加班,職場,社畜,員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反覆類似的話題,讓她感到厭煩,無奈直言「一直跟她說,理工科台清交成都比政大好很多,有機會我當然去,但我又不是讀理工的,政大在商管這方面比較好一些吧?至少比較完整,實習機會也比較多,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儘管她解釋再多,母親仍覺得她是替自己學校講話,根本聽不進去。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家人聽不進去就不用管他們了,反正未來的主管或同事都知道政大商很強」、「北大生QQ台政清交商管都摸不到,成中央中山摸到邊」、「好羨慕喔!我媽說我沒救了,能考上大學要去巷口放鞭炮慶祝」、「叫你媽自己報一次學測指考」、「政大環境鳥歸鳥,學術實力跟就業的認可度還是非常高的」、「政大很容易出社會沒2、3年,年薪就破百萬的,周圍的好多個,金融業、科技業都有,我覺得重點還是要選對產業」、「推推政大商管,資源超多有夠羨慕耶」。

文章也引起共鳴,苦主們不禁感嘆,「我在交大念研究所電資科系,家人一直以為交大不如清大,明明電資交大比較好」、「你已經很好了,有親戚沒聽過政大,以為科大商都比政大好,還問說你高中第一志願至少努力一點,考個雲科大也好」、「真的!我家人也這樣,沒差...反正未來主管懂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