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監委聽到了申請自動調查 保七警官反鎖槍械室要求主持公道

▲▼台中的「保七總隊」中階警官莊理德,因不滿職務調動,自拍影片表示將自己反鎖在槍械室。(圖/當事人提供)

▲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中隊長莊理德。(圖/當事人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中隊長莊理德因不滿職務異動,日前發出3000多字聲明文並反鎖於槍械室抗議,呼籲監委為他主持公道。對此,監察院21日表示,對於事件始末、行政處分是否符合比例原則、是否涉及職場權力霸凌情事,監察委員王幼玲、蔡崇義、王美玉已申請自動調查。

莊理德19日深夜在媒體群組發出3000多字的聲明文,表達最近總隊對他做出很不合理的調動及行政處分,要調離非主管職務,他對此非常不能接受,希望蔡崇義、王美玉能受理調查調動懲處案,並且為他主持公道。

監察院21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莊理德19日晚間向媒體控訴,保警第七總隊縱容匿名檢舉,導致他遭受不當處分及異地調整職務,並將自己反鎖在駐地槍械室,準備使用最激烈的手段為自己平反,直到總隊長到場與其對話,本次事件才在隔日凌晨落幕,但已引發社會關注與討論。

監察院說明,王幼玲、蔡崇義、王美玉對此事件非常關切及重視,已申請自動調查,本案涉及警察機關所屬人員的工作權益保障、有無職場權力霸凌情事,以及受處分人員的救濟程序與管道是否周妥。

監察院也說,就莊理德指陳保警第七總隊長期縱容匿名檢舉案件,導致所屬幹部遭受不當處分等情,監察院秉於客觀公正的立場瞭解實情,並依法行使職權。

監委表示,本次事件發生的始末為何,保警第七總隊就莊理德所做的行政處分,是否符合規定及比例原則,有無涉及職場權力霸凌情事,對於匿名檢舉案件的處理,是否符合相關規定,查處作為是否妥適周延,相關人員處理過程有無涉及怠惰失職情事,都有深入調查瞭解的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