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畫面曝!女大生跟狗玩親親遭咬掉下唇 鮮血狂噴險毀容

▲女大生跟狗玩親親反遭咬掉下唇,鮮血狂噴險毀容。(圖/亞大附醫提供)

▲女大生跟狗玩親親反遭咬掉下唇,鮮血狂噴險毀容。(圖/亞大附醫提供,下同)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女大生日前跟愛犬玩親親,沒想到狗兒冷不防地咬了女大生一口,女大生嘴唇下唇幾乎整片都被咬掉,撕裂傷深度超過一公分、當場鮮血直流,趕緊就醫治療。醫師表示,所幸女大生的傷勢未傷及舌頭以及牙齒等部分,後續癒合良好,患者在兩個禮拜後就拆線、恢復原有的美麗俏唇。

收治病例的亞太附醫整形外科醫師鄭旭堂表示,患者當送到急診時滿嘴鮮血,痛到說不出話,外觀可明顯看到下唇幾乎整片都被咬掉,撕裂傷深度超過一公分,且口腔黏膜到外面下嘴唇整個都劈開來,「可以想像事件發生時的慘狀」,旋即緊急進行縫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大生跟狗玩親親反遭咬掉下唇,鮮血狂噴險毀容。(圖/亞大附醫提供)

▲院方表示,女大生後續傷口癒合狀況也十分良好,兩個禮拜後就拆線。(圖/亞大附醫提供)

鄭旭堂指出,女大生主要撕裂傷的部位是口輪匝肌,是位在口唇內環繞口裂的環形肌,緊密與口唇皮膚以及黏膜相連,主要功能是負責肌肉收縮,讓口唇能夠閉攏,並具有咀嚼、發音等功能。所幸經過縫合手術,女大生傷口癒合狀況也十分良好,患者在兩個禮拜後就拆線。

鄭旭棠也提醒,寵物貓狗可愛之餘也要注意與其互動情形,若是真的不慎被咬傷,因為動物口中帶有許多細菌,必須要立即清洗消毒傷口,並趕緊就醫處理,同時記得打狂犬疫苗和破傷風,避免傷口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