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囚成功!烏市長被捕5天後獲釋 澤倫斯基致電:很高興你活著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東南部梅利托波爾市(Melitopol)市長日前遭俄軍「逮捕」,強換一名魁儡女市長上任,烏克蘭總統高級助理16日表示,經過換囚之後已將民選市長費德洛夫(Ivan Fedorov)救回,烏方以9名士兵作為交換代價。

▲▼換囚成功!烏市長被捕5天後獲釋 澤倫斯基致電:很高興你活著。(圖/翻攝推特)

▲澤倫斯基和獲釋的費德洛夫通話。(圖/翻攝推特)

BBC報導,烏克蘭總統高級助理稍早表示,費德洛夫在一場行動中被俄軍釋放,之後證實該行動為換囚,烏方以9名2002年到2003年出生的俄軍士兵為代價,換取費德洛夫。

烏克蘭官方在推特PO出一段影片,總統澤倫斯基正在和被釋放的費德洛夫通話,表示「很高興聽到你活生生的聲音」。費德洛夫感謝總統「沒有放棄我」,並表示他需要靜養1到2天,「然後我會為你效力,為取得我們的勝利做出貢獻。」

▲▼烏克蘭梅利托波爾市(Melitopol)市長被擄後,俄軍任命的新市長丹尼爾琴科(Galina Danilchenko)宣布將播放俄羅斯電視頻道。(圖/翻攝自梅利托波爾市長辦公室發布影片)

▲俄軍任命的魁儡市長丹尼爾琴科宣布播放俄羅斯電視頻道。(圖/翻攝自梅利托波爾市長辦公室發布影片)

9名俄軍士兵年紀約在19歲到20歲之間,符合義務役兵役年齡;此前普丁曾因國際與國內壓力承諾不會再派義務役士兵上前線。然而不確定9名士兵軍階以及是否為志願役或義務役。

梅利托波爾市在俄軍圍城攻擊下陷落,俄軍隨即任命前市議員丹尼爾琴科(Galina Danilchenko)擔任市長,被外界認為是親俄傀儡政權。這名新市長13日公開表示,《俄羅斯電視頻道》將在當地開始播送節目。

除了費德洛夫以外,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發文指控,第聶伯羅魯德內(Dniprorudne)的市長馬特維耶夫(Yevhen Matveyev)13日也遭俄軍綁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