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丈夫外遇還家暴 7旬婦躲廚房「抓姦」砧板打死老丈夫

▲情侶吵架,夫妻打架,打巴掌,家暴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屏東婦人懷疑丈夫外遇,竟持砧板打死丈夫。此為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屏東罹患思覺失調的陳姓婦人,長期妄想丈夫外遇、對自己家暴,丈夫不堪其擾聲請保護令獲准並分居。但婦人2019年間妄想要「抓姦」,躲進丈夫住處廚房3小時,最後被丈夫發現後,婦人竟持木製砧板狂毆丈夫,活活將他打死。一二審均將婦人判刑8年半,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16日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案發時75歲的婦人,因罹有妄想型精神病合併憂鬱症,長年以來妄想當時78歲的劉姓丈夫有外遇,以至於經常與丈夫發生爭吵。丈夫不堪其擾,2015年間向法院聲請核發保護令獲准,子女也安排2人分居不同住所。

而案發於2019年10月間,婦人又懷疑丈夫外遇,上午10點半跑到丈夫租屋處樓下等候,打算趁丈夫出門時,進屋「抓姦」或收集外遇證據。丈夫果真於近11點時出門,婦人潛入屋後開始翻找證據,但丈夫竟於11點半左右返家,婦人未免事跡敗露,躲進廚房。婦人這一躲就躲了4小時,丈夫一直到下午3點半赫然發現妻子竟然躲在廚房中,2人發生口角。

婦人抓起廚房中的圓形木質砧板,朝丈夫的頭、胸、腹猛力敲擊,丈夫最後倒臥血泊中。但婦人並未及時報警救護,反而是將砧板藏進牆角裡,而後清洗雙手血跡,並換下沾血的衣物後,變裝離開案發地點。婦人一直到案發後3小時,才打電話給弟弟,最後由女兒前往探視,才發現這起慘案。婦人也在1個小時後,由女兒陪同到警察局自首。檢方依照「家暴殺人罪」提起公訴。

一二審法院審理後,均認定婦人案發時受病情影響,辨識能力顯著降低,另外也認為她符合自首減刑的要件,因此均判刑8年6月。全案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16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