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助烏克蘭人到台依親!」 吳釗燮:正在討論學生來台就學

▲▼外交部捐贈烏克蘭救難物資記者會,記者會由外交部長吳釗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代表捐贈,波蘭駐台代表高則叡及烏克蘭在台僑民代表安多例接受捐贈。(圖/記者湯興漢攝)

▲外交部捐贈烏克蘭救難物資記者會,由外交部長吳釗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代表捐贈,波蘭駐台代表高則叡及烏克蘭在台僑民代表安多利接受捐贈。(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烏克蘭遭受俄羅斯武力入侵,台灣是否接受來自烏克蘭難民一事,外交部長吳釗燮7日表示,在台烏克蘭學生、就業人士,如有家人要來台依親,或是簽證需要延長,政府一定幫忙到底,也正在討論協助烏克蘭學生到台灣就學。

吳釗燮表示,已經在台灣的烏克蘭學生、就業人士,如果家人要到台灣依親,或是簽證需要延長,政府一定幫忙到底;同時,也已經在討論,是否可以協助烏克蘭學生到台灣就學。

吳釗燮強調,在台灣烏克蘭人簽證到期,或是要加簽都沒有問題,但難民到台灣這件事,由於先前台灣跟烏克蘭之間沒有政府對政府的往來,這涉及到認證困難的問題,但已經有在討論,讓政府來接納來台就學的學生,只要有答案就會對外宣布。

吳釗燮說,未來也會討論,看如何透過歐盟體系來協助烏克蘭人,會繼續跟歐盟駐台代表處、其他國家的駐台代表處討論,除了以雙邊模式進行外,也考量多邊模式。他強調,只要有一個管道可以讓台灣物資跟金錢,可以送達到烏克蘭人手上,都不會放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