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女公務員比六都最低! 陳以信:黃偉哲應增加市府女性首長人數

▲▼台南女性公務人員人數。(圖/陳以信辦公室提供)

▲台南女性公務人員人數。(圖/陳以信辦公室提供)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3月8日國際婦女節將至,對於台南婦女權益,立法委員陳以信指出,目前台南市女性公教人員比例為六都之末,尤其市府一級首長女性比例僅佔五分之一。陳以信批評,重視女權不是辦燈海讓婦女拍照做樣子,而該真正提高台南女性參政比例。

陳以信表示,在107年直轄市議員選舉中,台南市議員57席中,女性候選人當選22席,女性當選比例是38.6%,台南市在六都排名第三名,僅略輸新北市與高雄市,顯示台南女性參政相當踴躍。

然而,去年台南市公教人員總數是22,434人,女性公教人員為12,139人,換算比例為54.11%,在六都中敬陪末座,陳以信指出,過去五年台南都是六都之末,如果想要趕上其他五都,女性公務員至少還要增加上百人,「請黃市長重視台南女公務員比例落後問題。」

陳以信批評,最嚴重是台南市府一級首長的女性比例太低,目前市府27位一級單位機關首長中,只有六位是女性,其中一位還是代理,比例僅22%約五分之一,「台南市府女首長比例,還輸給市議會與公務機關很多。」

陳以信表示,黃偉哲說重視女性權益,卻只辦玫瑰花燈海讓女性朋友美拍,是做表面功夫,「如真重視台南女性參政權,應先增加市府女性首長,再增加女性公教人員,才能真讓女性在台南舉起半邊天。」

▼台南女性市議員、公務人員比例。(圖/陳以信辦公室提供)

▲▼台南女性公務人員人數。(圖/陳以信辦公室提供)

▲▼台南女性公務人員人數。(圖/陳以信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