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俄羅斯宣布停火! 開通「人道走廊」讓平民撤離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新社最新消息,俄羅斯國防部宣布自莫斯科5日上午10時(台灣5日下午3時)起對烏克蘭2地停火,允許平民離開烏克蘭南部重要戰略港口城市馬力波(Mariupol)及東部城市沃爾諾瓦哈(Volnovakha),人道主義走廊與撤離路線均已與烏方達成共識。

▲▼ 俄烏,烏俄/烏克蘭政府軍一名士兵於烏東頓涅茨克前線。(圖/路透)

▲烏俄戰事迄今持續超過一周。(圖/路透)

俄國防部表示,自3月5日莫斯科上午10時起停止進攻,開啟人道走廊,讓馬力波及沃爾諾瓦哈的平民得以離開。這兩地先前都已被俄軍包圍。不過截至目前,烏克蘭軍方尚未證實此事,目前仍不清楚撤離路線將開放多長時間。

馬力波是烏克蘭南部重要港口城市,位在頓內茨克州,地處亞速海北部。法廣報導,俄軍一旦攻下馬力波將取得戰略優勢,可與從頓巴斯、克里米亞兩地前來支援的俄軍會師。

RT NEWS引述莫斯科當局先前說法指出,已與烏克蘭針對安全通道達成協議。烏俄3日第二輪和平談判,雙方均同意開設人道走廊撤離平民。「人道走廊」開設主要目的在疏散平民,通常有特定路線,且需定出遵守時段。

更多相關新聞
►直播一半抬頭「飛彈來了」下秒慘遭轟炸! 他親手錄下驚悚瞬間
►俄傳「加強轟炸」逼烏克蘭屈服!加派1000名傭兵 平民傷亡恐大增
►2英國記者中彈! 遭俄軍開槍狂轟「第一視角」恐怖畫面曝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