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演說「逼哭全歐盟」:只想孩子們活著 翻譯官也哽咽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日透過視訊向歐盟議會演說,演說內容感動全歐盟,連口譯官在翻譯到,「我們只是為了生存而戰,我們只是希望看到孩子們活著」都感動落淚。演說結束後全場議員起立致敬鼓掌60秒。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對歐盟視訊演說。(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對歐盟視訊演說。(圖/路透)

根據CNN報導,澤倫斯基演說時表示,我們的國家正在發生一場悲劇,每天都有人為了重要的價值,付出寶貴的生命, 我們只是為我們的土地和自由而戰、只是希望孩子們活著、我們為生命而戰、為生存而戰,這一切是我們最大的動力。」

澤倫斯基最後表示,「生命會戰勝死亡,而光明終會戰勝黑暗,榮耀歸於烏克蘭」。

演說結束後,歐洲議會全體議員起立鼓掌60秒致敬。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