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紫雲呼籲台灣應放棄「重文輕武」心態 把國防預算排在第一位

▲▼國軍本週於屏東九鵬地區實施飛彈射擊。(圖/國防部提供)

▲目前政府預算排名,國防預算只排第三位。(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相當引發台灣人的關注,軍事專家蘇紫雲就呼籲,台灣應該要放棄「重文輕武」的心態,政府的支出應該將軍事預算排在第一位,才能夠展現保衛國家的決心。

蘇紫雲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提到,台灣比烏克蘭算是幸運一點,烏克蘭是陸地戰場,連步兵都可以走路過去,但台灣是海空戰場,敵方要入侵還要集結上船、上飛機在渡海,但是最重要的是應該要放棄「重文輕武」的心態。

蘇紫雲說,台灣現在的政府支出,第一是社福預算、第二是教育、第三是國防,難怪別人會質疑,政府到底有沒有保衛國家的決心。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王定宇與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境外網軍介入台灣選舉,台灣恐陷國安危機             。(圖/記者歐昶廷攝)

▲蘇紫雲(右)認為,台灣應該要改變「重文輕武」的政治、社會文化。(圖/記者歐昶廷攝)

蘇紫雲指出,1996年台灣的GDP是2962億美元,國防支出是80億,台灣現在GDP是7000多億美元,但是國防預算只有120億,從1996年到現在,台灣的GDP成長將近200%,但是國防預算只增加1.5倍,這樣到底有沒有決心保護自己?

蘇紫雲說,要展現決心「錢拿出來」,從烏克蘭的啟示可以了解,台灣比烏克蘭幸運,但是也應該要把政治文化、社會文化以及役期調整,把這些事情與社會溝通,這才是最重要的。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