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批評、下午致歉 烏克蘭台生坦承「急躁想返台發表不當言論」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在烏克蘭當地台僑與留學生得撤離,其中日前撤往波蘭的台灣留學生Simon及其餘國人共10人,原預計台灣時間今(1日)天從土耳其搭乘飛機返回台灣,卻因「未持PCR證明」被擋在機場,一度引發Simon不滿而批評政府做半套,Simon稍早也拍影片向外交部、衛福部等相關政府單位道歉,指自己因為想盡快返回台灣國門,加上當時情況緊急而發表不當言論,要感謝政府積極處理與協助。

▲▼台灣留學生Simon向政府致歉。(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台灣留學生Simon因上午不當發言向政府相關單位致歉。(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至今依舊進行中,在烏克蘭當地台僑與留學生日前也撤離,其中日前撤往波蘭的台僑當中,其中10人原預計先從波蘭搭機前往土耳其,再從土耳其搭機返台,但卻因為「未持PCR證明」,被擋在土耳其機場,也導致其中一名台灣留學生Simon,今早批評政府只做半套,讓他們困在土耳其。

▼從烏克蘭逃到波蘭的台生與台僑,其中10人搭機返台過程中,因PCR證明問題延遲返台。(圖/Simon提供)

▲▼逃到波蘭4台生將搭機返台「2人暫留」 3名未搭撤僑巴士現況曝。(圖/Simon提供)

Simon在上午對媒體表示,日前指揮中心曾說,因為烏克蘭處於戰亂期間,可以接受不必出示「檢測PCR陰性」文件,從華沙飛往土耳其過程中,航空公司也接受,但後來要從土耳其搭飛機返回台灣時,台灣地勤卻回應「需要出示PCR陰性」,最終無法搭上返台飛機,他也因此批評政府做半套。

不過,隨著媒體詢問政府相關單位,證明是一場誤會,Simon也在稍早再錄製一段道歉影片,Simon表示,因為想要盡快返回台灣國門,加上當時情況緊急,無法轉機很錯愕,才會發表不當言論,後來在政府單位都有積極處理,要感謝政府相關單位協助,也對承辦的外交部、衛福部與駐波蘭單位說聲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