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全台好天氣 這天起冷空氣接連殺到!北部「急降7度」

▲▼圓山,花博展覽館,溫暖,好天氣,放晴,回暖,涼爽,觀光,觀光客,國旅,旅客,旅遊,旅行。(圖/記者李宜秦攝)

▲連假收假日回暖,民眾可把握好天氣出遊。(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天(2/28)為連假收假日,根據據中央氣象局11時最新預報指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風向逐漸轉為東南風至偏南風。預報員葉致均說,今天白天溫度相較昨日再回升,西半部陽光普照、舒適溫暖,中南部地區更溫暖,高雄以北到東半部高溫都可來到24至27度間,屏東更可來到29度,非常適合把握連假最後一天出門走走。

但葉致均也說,西半部民眾還需留意日夜溫差大,夜間低溫仍在15至16度間,日夜溫差將近10度。另外,今天各地多雲到晴,僅迎風面東半部、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致均分析,今、明(3/1)兩天東北季風減弱,個地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週三(3/2)開始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南下,預計將影響至週四(3/3),週四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且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發生,其他地方仍可維持多雲到晴。屆時北部高溫約降至20度左右,和今日相比約有7度的降幅。但其他區域影響較小、高溫無明顯變化,各地低溫則多在16度上下。

週五(3/4)東北季風再減弱,北部、東北部氣溫回升。但葉致均表示,週六到下週日(3/5、3/6)又會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再轉涼,且預計週末影響的東北季風挾帶的冷空氣稍強,西半部低溫預計可來到14至16度、花東低溫則在17至18度間;屆時北部高溫又會降至17至18度間,中南部高溫也略降,多在22至24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