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安倍晉三:預告中國將如何對付台灣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表示,俄烏衝突預告了中國將如何對付台灣。(圖/路透)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俄羅斯24日悍然入侵烏克蘭,造成許多烏克蘭人流離失所,甚至有平民被飛彈炸死。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25日在國會眾議院一場會議上表示,俄烏衝突預告了中國將如何對付台灣。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安倍晉三25日上午出席在眾議員會館召開的會議,會議中談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他擔憂說,「這不只是遙遠地方發生的事件,也是預告了中國將如何對付台灣,對於日本來說也是一個相當嚴重的事件」。

其實安倍24日出席自民黨總部舉行的會議時,就強烈譴責俄羅斯的入侵行為,並期待首相岸田文雄能在G7峰會上討論制裁措施。對於岸田25日提出的對俄制裁措施,他表示,一旦決定對俄實施經濟制裁,必須徹底採取實質性措施。

▼俄軍夾攻烏克蘭路線圖。(圖/林宜潔製)

▲▼俄軍夾攻烏克蘭路線圖。(圖/林宜潔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