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讓密醫老爸幫病患裝假牙 女兒認罪判6月...父不認錯未緩刑

▲▼牙醫。(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許姓女牙醫讓其不具牙醫師資格的父親從事醫療行為,父女2人都遭判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蔡怡萍/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許姓女牙醫開立的診所,被爆出由僅具齒模製造技術員資格的父親違法從事醫療事務,在未經許女診斷下就由許父獨力為患者黏合修補假牙、塗抹藥物治療牙齦損傷等等,父女倆被高雄地院依違反醫師法,各判6月徒刑;上訴到高分院後,許女認罪並表示悔意,宣告緩刑2年,需繳罰金10萬元;許父仍否認犯行,上訴駁回。

根據調查,許姓女牙醫為高雄某診所負責人,2018年3月在其診所內,讓許父為一名沈姓女子黏合假牙;於隔年3月替一名柯姓男子修補並裝置假牙,還有塗抹藥物於牙齦傷處的治療行為,但許父並未具有牙醫師執照,僅有齒模製造技術員之資格,依法不得從事牙醫師醫療業務。

法官審理時,許姓父女矢口否認非法醫療行為,強調都是經過許女治療指導,許父也只進行簡單的協助工作;但傳訊病患,柯男還稱讚許父技術很好,且跟他無冤無仇,沒有必要陷害父女,只是如實還原整個治療過程。

診所護理師也表示,患者到診所時會先問是哪個地方有問題,如果是牙齒治療,會分到許女的診間;而假牙問題是自費部分,從咬模到安裝都請許父負責處理。但因人力有限,有時為了節省時間,的確會由許父順手進行簡單醫療處置。

高雄地院透過多名患者與護理師的證詞,一審判許姓父女共同觸犯醫師法之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各6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父女倆上訴到高分院,許女向法院坦承未親自替病患看診,即由其父為病患治療,繳交罰金10萬元,得以緩刑2年;但許父為主要犯罪人,卻仍否認犯行,因此駁回上訴,並未宣告緩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