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家暴3男幫討50萬遭刺殺1死2傷 凶煞聽判無期徒刑滿臉問號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39歲吳姓兇嫌屢次痛毆30歲胡姓女友,本以5000元和解,豈料胡女帶3名男子到吳男家談判,和解金當場變50萬,胡女更嗆「不給錢,就找你媽媽要錢!」導致吳男當場理智斷線,拿出生魚片刀瘋狂揮砍,釀林男1刀穿刺心臟死亡、彭與陳2傷,去年4月依殺人罪將吳男起訴。今(22日)士林地方法院宣判,判處吳男無期徒刑。

有毒品前科的吳男向警方自稱認識胡女交往約半年,但兩人卻因為細故發生口角衝突,吳男也動手毆打胡女數次,去年2月3日吳男再度毆打女友後,雙方鬧分手且胡女申請保護令並控告吳男傷害罪;雙方原本談妥以5千元賠償金達成和解,換撤告。

豈料,同年2月23日,胡女帶著21歲陳男、21歲林男、19歲彭男到吳姓前男友家談判討錢,雙方爆發嚴重口角,胡女嗆聲「不給錢,就找你媽媽要錢!」導致吳男當場理智斷線,拿出生魚片刀瘋狂揮砍,釀林男1死、彭與陳2傷,吳被起訴殺人罪嫌並羈押至今。▲案發後汐止警方立即逮捕殺人的吳男並封鎖命案現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案發後汐止警方立即逮捕殺人的吳男並封鎖命案現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羈押的吳男,多次以「想幫年邁母親賣油飯及父親身體不好」為由聲請交保,但合議庭認他涉犯砍殺多達3 人(其中1人既遂、2人未遂),可預期刑期非輕,有畏罪逃亡之虞,裁定繼續羈押。

判決理由指出,陳男、林男案發時,看見吳拿出長20公分的生魚片刀時,立刻撿起地上的酒瓶、鍋子往吳丟,但吳仍持刀靠近此時手中已無任何攻擊工具的林男,並揮臂朝林的左胸刺擊1刀,刺入深度至少7.5公分以上,刺穿林的左側胸壁皮下組織及肌肉組織,導致大量出血;接著將刀旋轉拔出刺向手無寸鐵的陳男上半身,陳趕緊伸出右手擋,導致右手開放性傷口合併神經等傷,殺紅眼的吳接著朝彭男攻擊,先將椅子奪下往後丟,再持刀朝他胸、腹、左背部接續捅刺,導致彭身中多刀。

▼3男幫家暴受害女討50萬賠償,1男慘遭亂刀猛砍死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最後身影曝!3男幫家暴受害女討50萬賠償 慘遭亂刀猛砍…釀1死2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胡女在一旁看傻,凌晨1時許立刻打救護車,但林男因心臟受有銳器傷大量出血,救護人員到場時已死亡,陳、彭所幸經緊急救治逃過死劫。

吳男經心理鑑定報告指出,具備「反社會人格特質」加上因長期濫用安非他命與酒精,接收環境訊息以負面解讀,造成犯下殺人案,並依暴力危險評估指南測驗結果,發現吳有「中高度」再犯風險,如不戒除毒品與酒精濫用,則推測吳有「高度」再犯率風險,若服刑期間藉由專業心理人員之矯正及教導,並戒除毒品與酒精濫用,應有中度再社會化可能性。

法官認吳男在審理過程中雖否認有殺人犯意,但對於持刀揮刺林等人的客觀事實經過大致坦承不諱,且行兇後曾對胡女說「趕快將林XX帶走,不然他要死了」等語,顯見他犯後並非毫無救贖可能,另衡量陳、彭及林家屬對量刑意見,不宜從輕量刑,分別就林男部分判處無期徒刑;陳男部分,判處有期徒刑6年;彭男判處有期徒刑8年,並定應執行之刑及宣告褫奪公權終身。

有來聽宣判的吳男,聽到無期徒刑,還反問法官「無期徒刑是什麼?」法官則告訴他「這只是一審宣判,可以回去跟律師討論上訴,仍有假釋機會」。解釋完,法官諭知吳男還押看守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