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最強!尤妮絲風暴橫掃歐洲奪16命 釀鐵路癱瘓、百萬戶停電

▲▼  風暴尤妮絲(Eunice)在歐洲西北部釀成災情。(圖/路透)

▲ 尤妮絲在歐洲西北部釀成災情。(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冬季風暴尤妮絲(Eunice)橫掃歐洲西北部,造成逾百萬戶停電,大眾運輸系統陷入混亂,多達16人因樹倒、被風颳起的物體砸中而死,為1987年至今35年來,歐洲威力最強的風暴之一。

綜合《法新社》等外媒報導,根據緊急服務部門,尤妮絲在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德國及波蘭合計造成16人死亡,包括荷蘭及波蘭各4人,英國3人,比利時及德國各2人,愛爾蘭1人,因樹木倒塌或被強風颳起的物體砸中而死。

尤妮絲挾每小時196公里風速襲英,創下英國最大陣風紀錄,導致多數鐵路系統關閉,鐵路營運商呼籲民眾暫勿旅行。倫敦東部布倫特伍德(Brentwood)一棵400年老樹砸中居家上班的23歲男子古德(Sven Good)家中,所幸無人受傷。古德表示,「我感覺整個屋頂都要壓在我身上,太可怕了。」

法國北部有30人因風暴相關道路事故受傷,荷蘭有數十人因教堂鐘塔倒塌憂慮,被迫撤離家園。

由於電力系統受損,荷蘭鐵路中斷,英國往法國方向的歐洲之星(Eurostar)及Thalys高速列車也暫停。法國及愛爾蘭正極力搶救鐵路中斷及停電問題,德國鐵路公司也表示,有超過1000公里的鐵道受損。

波蘭西北部遭受重創,截至19日下午仍有120萬戶停電。英國則有120萬戶家庭及企業恢復供電,但仍有22.6萬戶無電可用。

尤妮絲成為1987年襲擊英國及法國北部的「大風暴」(Great Storm)過後歐洲威力最強的風暴之一,使得倫敦18日發布有史以來第一個紅色天氣警戒。科學家指出,這二大風暴都挾帶「刺狀急流」(sting jet),為一種罕見的氣象現象,因大西洋氣壓系統不尋常匯合,導致尤妮絲威力增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