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隔離硬送檢疫旅館「地方須買單」 民眾自挑旅宿要全自費

▲▼新冠疫情隔離補助原則。(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疫情隔離補助原則。(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因應近期本土疫情,陸續有民眾因疑似接觸遭匡列隔離,被要求自費入住防疫旅館引發民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重申,從去年12/14到昨天2/18被匡列接觸者,且經縣市政府安排至防疫旅館居家隔離者,中央全額支應。而今天起居家隔離以在家一人一室為原則,有3種狀況不用付錢;但如果是地方政府評估送檢疫旅館隔離,費用由地方負擔,自己想挑防疫旅宿住好一點,則需要自費。

▲▼02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昨(18)日宣布「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隔離補助原則」,考量各縣市相關補助參差不齊,檢疫旅館居隔費用中央決定概括承受,一律由中央預算支應。凡是去年12月14日至今年2月18日經地方政府匡列為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安排至防疫旅館進行居家隔離者,無論是地方政府或民眾個人支付,都由中央支應,估約有6000人可拿回隔離費用。

陳時中今日重申居家隔離補助原則,由於被匡列者在防疫上也有所貢獻,不應該讓他們多負擔為原則,自春節方案起算,中央原則上承擔費用,和地方一起解決問題;至於居家隔離相關補助會依照原來規定發放,不會因為這個補助取消,相關適用到昨天晚上為止。

陳時中強調,過年期間因為不方便、不周全,才送到防疫旅館;現在起要嚴格按照規範來做,有以下三種情況,第一,居家隔離以在家一人一室為原則,這不用錢;第二、家內狀況不符隔離需求,送集中檢疫所,若依照辦法條件收案也是不收費用;最後是其他群聚案件,若評估列專案,就送到集中檢疫所,不收費用,宗教團體聚餐群聚今起就列專案處理。

陳時中也提到,符合辦法內的中央會負擔,但過有些人屬於不想住集中檢疫所,想去一天兩萬的住宿,這樣政府也承擔不起。因此,另若地方政府覺得諸多理由,執意送防疫旅館,認為對市民比較好,費用就由地方政府來付;個人一定要住比較好,這是自己選擇,就自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