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婉拒加入國民黨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 「不宜球員兼裁判」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記者徐政璿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國民黨昨天公布「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名單,由黨主席朱立倫任召集人,成員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將負責審核提名人選作業,名單一出,卻傳出侯友宜、盧秀燕擬不參加。對此,盧秀燕表示,自己今年也將爭取提名及競選連任,不宜「球員兼裁判」。

因應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昨 (16日)成立「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由朱立倫主席任召集人,成員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副主席黃敏惠、夏立言、連勝文、秘書長黃健庭,負責審核建議提名人選及策進輔選工作。

對此,盧秀燕表示,非常感謝朱立倫主席的看重和邀請,但自己今年也將爭取提名及競選連任,不宜「球員兼裁判」,為求更公平的提名空間,自應迴避,因此予以婉謝。

盧秀燕指出,針對年底競選和對被提名同志輔選的工作,自己會承擔重任、善盡職責,全力以赴,爭取最大的勝利。

對於被加入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侯友宜同樣婉拒,他表示,「因為我有可能是今年參選新北市的候選人之一,既然有可能是候選人之一,又參與選舉提名委員會委員,有球員兼裁判之嫌,這是不適宜的」,侯友宜說,再度謝謝主席的好意,他會全力以赴,為所有黨籍議員在今年選舉贏得選戰,謝謝大家關心。

被問到該提名委員的名單是否有先進行溝通,侯友宜則強調,不管如何都謝謝大家好意,並重申,身為直轄市長又是黨員,一定會盡全力協助黨提名的候選人打贏這場選戰,「我不但不會逃避,更會全力以赴負起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