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俄軍集結一支「入侵部隊」 烏克蘭局勢尚未降級

▲▼俄羅斯國防部公布撤軍影像。(圖/翻攝自Facebook/俄羅斯國防部Минобороны России )

▲俄羅斯國防部公布撤軍影像,但北約認為局勢尚未降級。(圖/翻攝自Facebook/俄羅斯國防部Минобороны России )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16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國防部長會議」開幕詞中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一支「入侵部隊」,但是克里姆林宮發出的訊號表明,外交折衝應該繼續。

根據CNN報導,史托騰柏格認為,俄方的態度為謹慎樂觀提供了理由,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降級的跡象」。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圖/路透)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圖/路透)

史托騰柏格強調「北約對俄羅斯沒有威脅,我們仍準備好進行對話並找到外交途徑」。

史托騰柏格說,雖然北約組織將繼續努力做到最好,但我們也必須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我們將採取必要措施保護和保衛所有盟友,我們已經提高了北約反應部隊的戰備狀態,盟國正在讓部隊處於待命狀態,並部署更多的部隊、戰機和船艦。

史托騰柏格最後強調,「今天,我們將考慮如何加強我們的威懾和防禦態勢,並繼續我們的外交努力」。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