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勞檢處拜會養工處 推動安全安心公共建設

▲桃園勞檢處拜會養工處。(圖/勞檢處提供)

▲桃園勞檢處拜會養工處。(圖/勞檢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處長李賢祥率領勞檢處團隊、14日拜會市府養護工程處所屬道路挖掘管理暨資訊聯合服務中心,與養工處處長劉軍希、顏淑芬主任秘書及道路挖掘科同仁研商兩處跨機關合作契機,就道管中心施工即時影像回傳機制,雙方交換意見,討論即時影像除可促進施工品質把關,亦可運用於監督廠商落實職安措施。

▲桃園勞檢處拜會養工處。(圖/勞檢處提供)

勞檢處長李賢祥15日表示,道路施工的職業災害主要以外車衝撞案例居多,而因道路作業勞工、用路人及其他第三者,都可能是受害者也可能是肇災者,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已明訂道路作業應設置完整之交維警示設施(如:交通錐連桿設置漸變段、CMS交維警示車輛、交通引導人員、施工拒馬、電動旗手…等)、人員應穿著反光背心、配戴安全帽等,勞檢處亦多次舉辦職業災害預防之宣導會,提醒施工廠商加強道路作業相關防護設施,除保護工作者安全亦同時保護用路人安全。

勞檢處積極尋求與工程主辦機關間合作的機會,會中亦討論與養工處締結安全伙伴深化兩機關合作事項,建立監督機制促使廠商於施工過程遵守職安法令,勞檢處並且承諾盡力協助養工處輔導優良施工廠商爭取金安獎殊榮,使兩機關共好雙贏,為桃園市施工安全及品質努力,帶給市民安全、安心的公共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