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呂孫綾捲土重來 「親口證實」將挑戰2022新北議員

▲▼民進黨前立委呂孫綾。(圖/ETtoday資料照)

▲民進黨前立委呂孫綾。(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6年,當時年僅28歲的呂孫綾以最年輕立委之姿進入立法院,2020年落選後,她擔任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特助至今。據悉,呂孫綾近期已經決定捲土重來,挑戰2022市議員選舉,她也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親口證實,將投入新北市第一選區初選。

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淡水區、八里區、三芝區、石門區)傳統藍大於綠,根據新北市民政局的統計,近5年來,淡水的人口增加了超過2萬1千人,為新北市人口增加數量最多、成長率第二高的行政區,在外來人口持續增加之下,藍綠版圖已近五五波。

以2021年12月4大公投選票結構分析,淡水區的「重啟核四」同意票32177票、不同意票31061票;「反萊豬」同意票33477票、不同意票29770票;「公投綁大選」同意票33780票、不同意票29534票、「珍愛藻礁」同意票33228票、不同意票29992票。雖然同意票略大於不同意票,但差距不大。

事實上,呂家在淡水的政治根基相當雄厚,呂孫綾的父親曾任新北市議會議員,也曾代表民進黨角逐第一屆新北市議會議長,亦是蔡英文第一任的國策顧問。呂孫綾的弟弟呂孫福曾於2018參選議員,但未能勝出。

2020年選舉,呂孫綾雖拿下11萬162票,不敵洪孟楷的11萬9401票,雙方差距9239票。地方人士分析,若不是當時的時代力量候選人張衞航挖走綠營牆角,分掉1萬9641張選票,呂孫綾連任立委的機率仍相當高。

近期也有地方人士發現,呂家明顯有動起來的跡象。呂孫綾也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親口證實將參加新北市第一選區初選,她表示,有多人勸進叫她不要放棄,自己也很感激還有機會可以為鄉親服務,「我希望可以努力看看!」

呂孫綾在2020年1月落選後,同年7月擔任蔡英文特助。她當時受訪表示,會以蔡英文的分身到全台各地交朋友,黨要擴大跟社會的連結與溝通,因為有擔任民代經驗,這是她可以為黨努力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