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姊妹家族群聚定序出爐!指標四姊染Omicron「與高雄港一致」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1例本土個案,其中新北高屏跨縣市家庭群聚染疫擴大,新增確診個案居住於台南,和染疫家族苗栗旅遊的飲食地點足跡重疊,經實聯制通知,採檢確診。而最早確診的四姊基因定序也出爐,感染Omicron且與高雄港一致。

▲▼跨縣市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跨縣市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點圖放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起家庭群聚屬於跨縣市個案,姊妹住在不同地方,分別在新北、屏東和高雄,其中在屏東的三姊家裡開復健科診所(潮榮聯合診所)。而幾人過年主要的活動史是在2/5回高雄娘家聚餐,包括三姊和四姊一家,父母都有參加,2/2~2/4 大姊和三姊以及爸媽和五妹一起去苗栗旅遊。

三姊和四姊前日先確診,大姐和五妹則是昨日確診,目前五姊妹4人染疫,另外還有大姐和三姐的子女也確診。

▲▼0212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傳播鏈今日新增一例,個案居住於台南,和上述姊妹家族苗栗旅遊的飲食地點足跡相關,經實聯制通知,採檢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不稱為是足跡重疊,是足跡相關,因為並沒有直接時間點的相同。」他也透露,個案Ct值很高,要再複驗釐清。

羅一鈞指出,跨縣市家庭群聚裏頭的指標個四姊(案19431)的病毒基因序列有初步結果,跟高雄港群聚序列相同。

羅一鈞也特別說明與高雄港序列相同的意義,觀察近期高雄港群聚幾乎沒有新增個案,而高雄另一砂石場群聚昨天公布定序結果也與高雄港相同。目前瞭解砂石場群聚個案以北高雄為主,跨縣市群聚也是北高雄為主,是否有相關需進一步釐清。

此外,由於跨縣市家庭涉及新北、屏東,足跡所到處也有苗栗,現在確認染高雄港序列,就會比較清楚源頭是來自南部,而非北部傳到南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