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食解禁 柯文哲酸:別像萊豬「中央、部會不同調」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宣布日本福島食品解禁,最快在2月下旬正式開放進口。針對有民代要求北市應該明文禁止核食進入校園,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中央還是要先公布指引,不要像萊豬一樣,政府信誓旦旦說安全,底下部會又一個個說所屬單位不吃,「這很奇怪」、「太好笑了」。

柯文哲表示,福島地區食品要進入台灣,中央還是要公布指引,像前年萊豬的問題,「不要說政府允許進口,結果法務部出來說建議不吃、教育部說學童營養午餐不吃、內政部說警察和軍隊不吃,這太好笑了」。

「政府信誓旦旦說安全,底下部會又一個個說所屬單位不吃,這很奇怪。」柯文哲說,做什麼事情還是要上下一致、合理、合法,等中央先出牌,中央標準指引出來再做因應。

▲▼寒假結束開學第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教育局長曾燦金一早便到景美國小視察開房防疫工作,並發放開學小禮物給到校上學學生。(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福食不要重蹈萊豬覆轍,中央、部會不同調。(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