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工程師!「1職業」低調賺卻血汗 網超佩服:根本累爆

▲▼疫情下學生寫給老師的一封信。(圖/李宗翰提供)

▲教師是平民職業裡面最頂的嗎?話題引熱議。(示意圖/李宗翰提供)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人們常說職業不分貴賤,不過社會上仍有許多人渴望獲得一份錢多事少離家近,或相對穩定的工作。對此,就有網友表示,教師的薪資水準高,同時還擁有無敵的寒暑假,認為是平民職業中最頂的一種,貼文一出後,立刻掀起網友熱議。

有一名網友近日在Dcard以「教師是平民職業裡面最頂的嗎」為題發文表示,教師俗稱三師之首,教師這個職業月薪約六萬,還有無敵寒暑假,同時還穩坐金字塔頂端社會地位的相比,醫師月薪比老師高,但其他方面看不到教師車尾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網友認為,律師收入不穩定,工程師、護理師月薪區間大,就不拿出來討論了,「難怪長輩常說,女兒在國小當老師,未來女婿身家沒有好幾億,怎配得上。」

▲▼             。(圖/翻攝Dcard)

▲教師是普遍職業中最頂的嗎?話題引網友熱議。(圖/翻攝Dcard)

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共鳴,「老師的爽度不是月薪看得出來的」、「寒暑假就贏了啦,我真希望能放個一周的假」、「每個寒暑假都是財富自由」、「我覺得老師確實是蠻頂的,但怎麼想都不會覺得是最頂的,就是介於中間,有鑽石等級但沒有菁英等級」、「確實沒錯,醫師、工程師都是一年沒什麼休息再拼才有高薪,老師薪水不差還有寒暑假放」。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持不同看法,「老師薪水不是一開始六萬,要升個幾年才有,現在老師社會地位也不如以往」、「現在那麼多恐龍家長,還要加什麼鬼line群、家長群,每天下班處理客訴就飽了,比輪班星人還血汗,錢也沒有比較多」、「當老師真的要有相當大熱忱,現在小孩非常不好教,常氣個半死,還要面對恐龍家長,根本累到爆」。

其中,更有一名老師親自出面回應網友疑問,「月薪要做很久才有六萬,然後還會提撥,退休還不一定領得到,想領還被說貪婪老人;社會地位比較尷尬,出去講還算是體面一點的工作,但家長會把你當狗幹,選舉的時候政客還會拿老師這個群體來祭旗。」

該名老師還感嘆,寒暑假的部分不是每個人都有,就算真的給你放到,學校一通電話你就得到,「不知道是黑心食品還是家長溺愛造成的,小屁孩毛越來越多,老師跟服務業沒兩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