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15日起「恢復電影院內用」 校園、社教機構微解封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自2月1日(大年初一)起,北市電影院影廳內禁飲食,必須全程佩戴口罩,但外面餐飲部仍可販售食物;不過柯文哲也認為,打滿3劑疫苗可以「微解封」,因此9日正式宣佈,將於2月15日(元宵節)起微解封,並開放電影院影廳內飲食。

柯文哲9日於防疫記者會中表示,如果北市未來這幾天沒有明顯不明社區感染,那從2月15日開始,包括社會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服務中心、長青學苑、社區整合照顧服務、銀髮貴人方案,衛生局的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等都將開放課程。

此外,北市也公布,民政局區民活動中心和行政中心禮堂、教育局社教機構、觀傳局電影院內用解禁。柯文哲表示,原則上台北市於2月15日要一步步解封,但提供服務者必須符合打疫苗標準,被服務者則盡量配合,「你都不標準(未打疫苗),我沒阻擋你,但你就外帶就好,何必惹人家麻煩?」

▼台北市府9日公布微解封規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府9日公布微解封規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府9日公布微解封規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府9日公布微解封規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