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蛤蠣「過水」變日本原產! 熊本縣產蛤蠣有97%是進口貨

▲▼日本當局表示,原產於中國與南韓等地的蛤蠣進口日本後,被標示成熊本縣產的商品販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當局稱,有原產於中國與南韓等地的蛤蠣進口日本後,被標示成熊本縣產的商品販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農林水產省1日公布調查結果指出,流通在日本市面上的蛤蠣大約有8成都是標榜熊本縣產,但其中多達97%很可能是外國產,而且只有2成會先在熊本海域經過一段時間的畜養再販售,其餘的可說是連在熊本「過水」都沒有就直接流入市場。

據時事通信社、TBS電視台等日媒報導,日本農林水產省2021年10月至12月實施的市場調查顯示,這3個月蛤蠣(アサリ)銷售量約為2485公噸,然而,熊本縣2020年全年捕獲量卻只有21公噸,數量差了120倍。當局進一步針對市面販售的蛤蠣進行DNA鑑定,發現標榜熊本縣產的31款蛤蠣產品中有30款、高達97%比例很可能是「外國產」。

據農林水產省調查,蛤蠣原產地為熊本縣的產品比例高達79.2%,其次是北海道8.5%,顯示這次產地標示不實的事件將重創消費者的信賴。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也對此說明,中國產與南韓產的蛤蠣透過山口縣下關市海關進口日本後,僅約2成會在熊本縣海域畜養一段時間後,再貼上熊本產的標籤販售,其餘8成流向市面之前根本不會經過熊本縣。

熊本縣當局下令,縣產蛤蠣從8日起全面停止出貨2個月,以排除和杜絕仿冒的進口蛤蠣。根據日本政府規定,外國產蛤蠣進口後必須在熊本縣培育1年以上,才能標示為「熊本縣產」。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