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蛋荒」 農委會每天轉30萬顆加工蛋解民生需求

雞蛋,一次性包材,散裝容器,蛋價上漲,禽流感傳播途徑。(圖/記者李毓康攝)

▲為解決目前雞蛋供需失衡,農委會將加工用蛋每日30萬顆轉往民生需求通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蛋價居高不下,近期更傳出北部有民眾在蛋行買不到雞蛋,農委會今(27日)表示,受到入冬以來氣候寒冷及早晚日夜溫差大,導致雞蛋產能減緩,加上農曆春節前雞蛋消費需求增加,造成調度吃緊,農委會已協調加工業者及區域間緊急調度,將加工用蛋每日30萬顆轉往民生需求通路,充分供應節前民生需求。

適逢農曆年採購旺季,但卻出現雞蛋供應嚴重不足,而且蛋價偏高,更傳出北部有民眾在蛋行買不到雞蛋,粗估每天有300至400萬顆缺口,為了解決「蛋荒」,農委會今下午宣布,將加工用蛋每日30萬顆轉往民生需求通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目前全台每日雞蛋產量的15至20%,用於烘焙等加工食品使用,農委會這次將其中一半、也就是約30萬顆,優先轉往民生需求通路,包括零售商、超市、量販店等,讓民眾在節前各通路可買到雞蛋。

▼傳出北部有民眾在蛋行買不到雞蛋,農委會將加工用蛋每日30萬顆轉往民生需求通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雞蛋,蛋行,白蛋。(圖/記者鄺郁庭攝)

農委會表示,由於冬令氣候持續低溫,加上早晚溫差大及候鳥疫病等干擾,蛋雞生產不順,各地蛋商調度吃緊,而農委會持續派員分別訪查超商、超市、量販店及雜糧行等通路,目前雞蛋供應仍以平價雞蛋最熱銷,各通路端已陸續補貨中,節前各通路應可買到雞蛋。

農委會指出,市售鮮蛋產品多樣,包括雜糧行販售的未洗選散裝雞蛋,還有超市、超商、量販店販售的洗選鮮蛋,而目前蛋價仍持穩,產地價格仍維持在34.5元/台斤,批發價為44元/台斤,只是雞蛋產銷業者供應超商、超市、量販店等通路都採契約供應,所以雞蛋運銷調度,通常優先供應該上述通路,目前供應狀況穩定,而傳統市場部分,農委會已經從中南部協調調度雞蛋供應北部傳統市場需求,也鼓勵民眾優先選購洗選包裝鮮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