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對台工作「再公布」頑固分子名單? 國台辦:台獨露頭就打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昨天2022年對台工作會議上,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提到要發揚鬥爭精神,堅決遏制「台獨」挑釁和外部勢力干涉。由於,大陸國台辦去年已經制訂第一批「台獨頑固分子名單」,外界認為是否有第二波後續名單?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6日)回應似乎透露出玄外之音,她強調「新的一年,我們將密切關注『台獨』分裂勢力及其分裂活動,露頭就打。」

汪洋昨在對台工作會議上表示,「要發揚鬥爭精神,堅決遏制『台獨』挑釁和外部勢力干涉,築牢反『獨』促統強大陣線」。有台媒體提問,台灣輿論嗅到其中的煙硝味,感覺兩岸距離兵戎相見似乎只有一步之遙?

朱鳳蓮指出,「硝煙味」從何而來?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這是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動蕩的根源,也是嚴重損害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禍害。

朱鳳蓮表示,兩岸同胞要共享和平、共護和平、共謀和平。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我們必須採取一切必要行動,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

另外,除了反獨之外,汪洋也提到促融與促統除了反獨之外,反觀香港例子,統一在促融之前,結果香港社會出現各種風波,大陸對台的促融與促統工作是否後順序之分?借鏡香港經驗,在對台工作上,大陸是否先促融,再促統?

朱鳳蓮強調,2022年對台工作的落腳點都是在扎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