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不升級「餐廳、飯店該退訂?」 醫:安心過年就看這5天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昨日(24日)新增15例本土個案,雖然與先前單日新增82例相比下降許多,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由於春節期間仍維持二級警戒,早已訂好的飯店、餐廳是否該退掉,讓不少民眾相當苦惱。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建議,還是減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動比較好,能否安心過年,就要看這3到5天的個案增加狀況了。

▲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圖/記者林敬旻攝)

▲春節假期將近,國內疫情危機仍未解除。(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指揮中心公布的資料顯示,在本土個案方面,22日共新增82例,23日新增52例,24日新增15例,確診數連三降,但桃園、高雄的疫情仍然不能掉以輕心。其中,桃園亞旭電腦群聚感染事件已有102人確診,未來幾天仍是風險期,社區也將持續擴大採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於市府防疫專案會議中表示,遠雄自貿港區清零計畫,24日針對貨運站共約4500人採檢,目前確診率較高的2家公司分別為亞旭電腦、鴻佰科技,全體員工均設電子圍籬,並居家隔離3天,同住家人亦改採自主健康管理,前進指揮所會依照未來2天採檢結果,判斷是否解除隔離。

▲▼指揮中心1/24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春節期間不升三級,但維持加嚴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民眾最關心的春節假期,指揮中心宣布,將維持二級警戒到2月7日,也就是過年期間不升級。至於民眾是否該退訂春節期間的餐廳、飯店,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北醫附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建議,從現在起到春節都要減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動,以外帶為主,圍爐也最好在家舉行,搭乘交通工具或待在公共場所也要戴好口罩,能否安心過年,就看這3到5天的個案增加狀況了。

另外,有網友曾PO文表示,家人因為疫情決定取消住宿,飯店卻以「政府沒有公告」為由拒絕退還訂金,錢拿不回來,長輩又堅持不去,讓夾在中間的他很煩惱。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我們的警戒程度目前是二級加強,大概是這樣子,所以相關的,還是要根據他們的一個定型化契約或個別所訂定的消費契約去進行,這我們就不介入。」也就是說,政府不會介入,是否退費交由業者自行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