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度住院!大馬96歲前首相病情趨穩 知情人士曝:已可開口說話

▲▼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迪。(圖/路透)

▲知情人士透露,馬來西亞96歲的前首相馬哈迪狀況已經穩定,且能開口說話了。(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迪22日驚傳心臟再出問題,短短1個月內3度住進國家心臟中心(IJN),還被送入冠心病監護病房(CCU)接受治療,情況令人擔憂。一名知情人士23日向媒體證實,馬哈迪的健康狀況穩定,而且已能開口說話,但馬哈迪的家人和院方並未透露進一步細節。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如今已高齡96歲的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在最近1個多月來,已3度入住IJN接受治療。去年12月,馬哈迪曾在IJN接受完整醫療檢查後,住院一週至12月23日出院。今年1月7日,馬哈迪再度到同一家醫院接受「非急需醫療程序」,並在完成醫療程序後出院。

儘管團隊聲稱馬哈迪的健康無礙,但由於他之前曾有多次心臟病發作的病史,還動過數次心臟繞道手術,因此人們還是對他的病情十分關注。在馬哈迪住院的消息被證實後,就有傳言稱馬哈迪的病情已開始惡化,但這則謠言隨即遭馬哈迪的女兒瑪麗娜(Marina)否認。

她表示,父親的狀況目前非常穩定,且已對治療起到良好反應。另一名知情人士則告訴當地媒體《馬來前鋒報》,馬哈迪目前的健康狀況穩定,意識完全清醒,還能開口說話。馬哈迪的政治秘書則促請民眾不要受到謠言影響,「現在民眾最重要的是為馬哈迪恢復健康而禱告」。

1個月3度住進心臟醫院 96歲大馬前首相馬哈迪送加護病房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