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入住集中檢疫所!移工「開門爽聊天」到處晃 還拿麥克風唱歌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近期台灣本土疫情不斷爆出,一名網友因為接觸確診者,被通知入住集中檢疫所,但檢疫所其他房間的外籍移工,無視防疫規定,開著門大聲聊天,到其他房間跟好友串門子,甚至還拿起麥克風唱歌,彷彿在開同樂會一樣,她嚇到不敢開門,連早餐都不敢拿,「根本就不是隔離,是大型感染現場!」指揮中心回應了。

網友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爆料,因接觸確診者而入住集中檢疫所,但檢疫所內的移工們卻隨意開門,在走廊上到處走,不僅開著門大聲聊天、視訊,跟其他房間的朋友串門子,還說要換房間,甚至還有人拿著喇叭、麥克風嗨唱,就像在開同樂會。

她待在房間內拍下影片,透過房門可以聽到走廊上有移工在聊天,且聲音超大聲,還有開門關門的聲音,甚至還有人在唱歌,嚇到完全不敢開門,連早餐都不敢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該網友入住集中檢疫所。(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她無奈表示,雖然有向1922反映,但對方僅回應「只能轉答」,而檢疫所單位只用人力不足來打發,「可以理解現在疫情突然大爆發,政府單位很辛苦,但這樣的情況讓其他人暴露在風險下根本不對,原本陰性都暴露在風險當中了,走廊也有監視器,但檢疫所根本沒人力去控管」。

根據我國防疫規定,檢疫者活動範圍以自己的檢疫房間為限(可開窗),未經許可不可離開自己的檢疫房間或進入其他檢疫者房間,且必須於自己的房間內用餐,倘違反規定未經許可離開自己的檢疫房間,將依法處以罰鍰。

針對此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於今日記者會回應,有3段影片是剪輯的,第一段是今天早上8~9點間,有音響開比較大聲,檢疫所工作人員有廣播制止、安全組有查看,沒人員外出;清晨有移工入住,有人員走動因此較吵雜;下午有閥門開啟加上正好是拿晚餐的時間,當然是有拍到其他房門沒關,但那幾間是沒人住的,是準備要提供給民眾住的房間,以上針對影片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