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6.6地震「晃到走不了」! 13人受傷緊急送醫

▲▼九州6.6地震。(圖/路透)

▲九州地震觀測到最大震度5強,部分老房子直接被震垮。(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大分縣、宮崎縣22日凌晨1時左右發生規模6.6地震,觀測到的最大震度為5強,根據各地消防統計,此次地震共造成13人受傷送醫。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九州宮崎縣的東側海域「日向灘」22日凌晨1時8分發生規模6.6地震,震源深度45公里,大分市、大分縣佐伯市、大分縣竹田市、宮崎縣延岡市、宮崎縣高千穗町觀測到最大震度5強;高知縣、熊本縣等則觀測到震度5弱。而從中部到九州等地區皆感受到搖晃,所幸根據氣象廳表示,並無海嘯風險。

有住在高樓層的民眾表示,地震發生當時,如果不抓住一旁的東西,根本很難行走。根據各地消防統計,共有13人在本次地震中受傷送醫,分別為大分縣6人、宮崎縣4人、熊本縣1人、佐賀縣1人以及山口縣1人,其中大分市有2人重傷。

氣象廳地震海嘯監測課長束田進也2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2、3日內有可能會發生大規模的地震,一週內也可能出現最大震度5強的地震,務必嚴加注意。」

另一方面,受到地震影響,大分縣一度有7萬5600戶人家停電,直到22日凌晨3時41分才陸續恢復正常。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