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靈骨塔海詐10人受騙 主謀削1億開名車戴名錶還提LV包

▲▼             。(圖/中打提供)

▲警方查扣名錶1只、LV包1個、教戰守則5張、教戰筆記本2本現金565萬餘元等贓證物。(圖/中打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破「靈骨塔」詐欺集團,台中市南區某開發有限公司黃姓老闆,3年前取得數百名民眾持有靈骨塔的手冊,隨機打電話以話術誆騙被害人,共有10人上當,受騙金額高達上億元。中打循線查獲黃嫌等13人,查扣犯罪所得565萬餘元、5輛名車,警方依詐欺及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移送法辦,檢察官裁定黃嫌以10萬元交保。

中打半年前鎖定以黃男(41歲)為首的詐騙集團,查出黃男是某開發有限公司的負責人,3年前取得數百名民眾持有靈骨塔的名冊,而民眾當初購買靈骨塔的價錢為15萬元,後由業務員隨機打電話給民眾,佯稱要以50萬元高價購買靈骨塔,再進行轉售,被害人信以為真,便加購靈骨塔。

詐欺集團成員食髓知味,續向被害人稱塔位售出後,獲利所得將被高額課稅,需再繳納款項以規劃節稅,持續要求被害人出資,然後再避不見面。

中打11日持拘票及搜索票,在台中市區兵分14路執行拘提、搜索,查獲主嫌黃男及業務員共13人到案,並查扣犯罪所得565萬7920元、高級車輛5部(黑色VOLVO休旅車1部、LEXUS自小客車2部、 賓士車2部) 、ROLEX手錶1只、LV包1個、教戰守則5張、教戰筆記本2本、客戶清單1份、靈骨塔DM5份、話術紙條5張、詐騙被害人相關事證資料等證物。

▲▼             。(圖/中打提供)

▲警方查扣高級車輛4部 。(圖/中打提供)

警方查出,共有10名被害人被財,受騙金額高達新台幣1億元,依詐欺、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將黃嫌等13人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訊後,命黃嫌以10萬交保,8名業務員以5萬交保。至於劉姓、林姓、鄭姓、謝姓等4名招攬業務員,檢察官認4人涉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但法官裁定4人分別以11萬至3萬不等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