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男無照連續毒駕挨罰22萬 市中心房地差點沒了

▲▼基隆市周姓男連續毒駕挨罰。(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基隆市周姓男連續毒駕挨罰。(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基隆市周姓男子曾因持有愷他命被判刑及罰款,且駕照被註銷仍開車上路,更誇張的是還多次毒駕,共挨罰22萬。宜蘭分署為強力掃蕩酒、毒駕案件,鐵腕查封周男名下位於基隆市仁愛區的3筆持分土地及1筆建物,周男嚇到立刻至宜蘭分署辦理分期,於近日繳清罰鍰,並向書記官表示吸毒的代價太高,再也不敢吸毒了。

▲▼基隆市周姓男連續毒駕挨罰。(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分署表示,基隆市一名周姓男子於2016年間先是被巡邏員警2次查獲持有第三級毒品愷他命,吃了2張各2萬元的罰單合計4萬元,還於2016年2月間吸毒後開車上路,被裁罰9萬元及吊扣駕照12個月,沒想到周男竟罰不怕,於短短2個月後的2016年4月間再度毒駕,再被裁罰9萬元及吊銷駕照。

周男駕照雖被註銷,但仍於2020年間違法無照開車上路,再挨罰12,000元,罰鍰總金額高達22萬元,經各移送機關多次向周男催繳,周男均未繳納,案件移送宜蘭分署強制執行。宜蘭分署收案後多次通知周男至分署報告及扣押其存款,周男都避不見面還搞失蹤,經宜蘭分署確認其名下除位於基隆市仁愛區的不動產外,已無其他可供執行的財產,迫使宜蘭分署鐵腕查封其名下位於基隆市仁愛區市中心的3筆持分土地及1筆建物,周男這才驚覺大事不妙,立刻至宜蘭分署申辦分期繳納,於近日繳清罰鍰,並向宜蘭分署書記官表示吸毒的代價太高了,不僅被關,房子還差點沒了,以後再也不敢吸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