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規定「請假扣年終」!他納悶:合理嗎 網揭辛酸1關鍵

▲▼上班族,壓力,生氣,社畜。(圖/CFP)

▲年終獎金應該是所有上班族辛苦一整年,最期待的獎勵。(示意圖/CFP)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年終獎金應該是每位上班族打拼一整年,最期待的慰勞。有一網友在《爆料公社》詢問,朋友的公司最近發布新公告「請假就扣年終」,讓他不禁納悶「合理嗎?」引發網友討論,並揭露辛酸關鍵。

原PO一開頭就問道,「如果公司公告這樣,條例是合理的嗎?」並附上一張公告圖,原PO繼續說道,「(公告)沒有董事長簽名,還有颱風天強迫員工加班,不加就扣年終獎金」,只見原PO提供的公告圖上面,的確就如原PO所講,按照不同的假別,扣不同天數的年終獎金,遇到颱風天時,「未到班減發年終獎金二天」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附上朋友公司的新公告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們紛紛回應,「沒問題喔,因為勞基法裡面年終獎金不是薪資,就算不發也不違法」,「年終屬於福利,所以他愛怎麼扣就怎麼扣,法律上年終獎金給不給都可以,只是員工觀感問題。所以他扣到0也沒有違法問題」,「別灰心!很多小公司連年終獎金都沒有」,「這老闆很聰明,動年終就沒得講,這不在勞基法內,不爽只能離職抗議」。

其中有網友揭露辛酸一面,「因為不違法,所以要避免遇到這情況,找對公司很重要,公司如果體恤員工的話應該就不會有這些公告,當然發不發年終是公司的事,無關勞基法」,「年終是福利,不給真的沒問題,離職吧!拿福利來扣真的很靠北,而且加上福利才等於需求薪資,那就更要換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