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事假「扣0.5天年終獎金」 他見公司新規崩潰!網力挺:很合理

▲▼老鳥,前輩,新人,菜鳥 。(圖/記者鄺郁庭攝)

▲公司突公告, 颱風天加班沒到,會扣2天年終獎金。(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過年倒數,上班族最期待領年終,不過有網友哀號透露,親友公司6日公告請假新措施,像是請事假或公傷假一天,就會被扣0.5天年終獎金,甚至明明政府宣布颱風,若沒來加班也會扣兩天獎金。然而文章貼出後,許多網友認為撇除颱風與公傷假,其他規定是合理的,「付出愈多的員工,領到的年終本來就愈多啊!」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系知識家》替親友發問,表示對方公司發布一項神扯公告,指出2022年1月起會依「照請假天數」來減扣年終獎金,規則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事假、公傷假、家庭照顧假,請假一天減發年終獎金0.5天。

二、病假、生理假,請兩天減發年終獎金0.5天。

三、留職停薪、育嬰留停,年終獎金按比例發放。

四、颱風天公司發布全面加班時,未到班減發年終獎金二天。

五、曠職一天減發年終獎金三天。

六、發布各部門全面加班時,無故不到班者,減發年終減金一天。

▲▼             。(圖/翻攝爆系知識家)

▲請假天數會影響年終獎金 。(圖/翻攝爆系知識家)

看完公告後,親友頓時臉上三條線,而原PO也忿忿不平發文求助,「這樣條例是合理的嗎?沒有董事長簽名,還有颱風天強迫員工加班,不加班扣年終獎金。」

文章貼出後,底下網友直言老闆站得住腳,「合理啊!勞基法沒規定要給員工年終,是老闆自願的,沒人可以強迫」、「很合理,用考勤來做為年終計算基準」、「其實他根本不需要說的,這就是員工配合度太差,才要拿這個出來恐嚇」、「長榮員工表示:我還有39個月」、「合理,因為年終獎金本來就不是義務要發的,就算公司突然說不發年終,也很合理」。

不過有內行認為,颱風假與公傷假也列入規定,就不太合理,「颱風天不太合理以外,其他都很很合理,變相颱風天要逼員工要賣命出勤不妥,正常來說是當日無給薪而已,不影響年終」、「公傷跟第四點,不合理欸」、「太摳門了,換公司吧」。

▼網友熱議。(圖/翻攝爆系知識家)

▲▼             。(圖/翻攝爆系知識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