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打工供她上學!拍片百萬人搶看成「電機女神」 爆紅後患憂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離異家庭長大,奶奶離去前一天還在跟她生氣。弟弟初二(台稱國中二年級)輟學,供我讀書上大學......。」2018年,大陸網紅林果兒創作短影音走紅,被譽為「重工業版李子柒」,因為不懂變現資金耗盡,被村裡人說「書白讀了」,巨大的壓力下一度患上抑鬱症。幾年過去,這個想要「出人頭地」的女孩生活的怎樣?

▲▼網紅林果兒。(圖/翻攝自微博)

▲網紅林果兒。(圖/翻攝自微博)

被稱為「機械大師」的林果兒每次開場白前,會先抱著一台笨重且鏽蝕的舊發電機,或柴油機,或攪拌機。這位水電工程專業出身的雲南女孩,彷彿沒有不會修的機電,不管是破了的、生鏽的、缺了零件的,經她一搗騰,機器就能動起來。

2021年她開始幫村民維修機電,並把維修過程上傳到影音平台。半年來,她已收穫134萬粉絲。身材瘦小,身高150公分的林果兒用她的專業技能讓很多人折服,也打破了很多人對女性的認識。

1月12日,「女大學生回深山幫全村修發電機」故事中的主人公林果兒在社交平台發文,介紹了自己的成長經歷和從事短影音創作的契機以及心路歷程。

她在文中介紹自己是「離異家庭長大的孩子」,弟弟因成績不好國二就輟學了,從高三開始供自己讀書。她還介紹自己很愧疚在奶奶離去的前一天還在跟她生氣,明白了要珍惜身邊人,「不要把最壞的脾氣給了最親的人」。

▲▼網紅林果兒。(圖/翻攝自微博)

2018年在備考公務員時偶然因一條影片走紅,於是開始研究短影音創作這條路,因為不懂變現導致資金耗盡,同時被村裡人說「不務正業」、「書白讀了」,巨大的壓力下曾一度抑鬱。

從2018年4月發布影片,同年12月停更,2019年7月又開始更新一直到現在仍在堅持,她說在這期間「無數次資金鍊斷裂,無數的誘惑圍繞著我」,儘管先天條件不佔優勢,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她都不想放棄這條路,只因為她想要「證明自己」,想要「出人頭地」。

而現在她已經能做到收益覆蓋成本,「心情也越來越好,能把更多心思都花在研究視頻上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