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丁貴上機前染疫!航空業者揭「證明可用買的」:有報告就得放行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獨派大老、自由台灣黨創黨主席蔡丁貴9日抵達桃園機場,11日自爆確診,更透露醫生指出可能在上機前1星期左右就染疫,讓外界質疑PCR查核不確實,航空業者則無奈透露,旅客拿得出陰性報告,工作人員只能放行登機。

▲▼陳時中與王必勝等至桃園機場勘查入境旅客動線,並成立前進指揮所。(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與王必勝至桃園機場勘查入境旅客動線。(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指出,若依規定要求旅客提供2天內PCR採檢報告,不至於出現下機後高比例陽性現象,質疑航空公司未落實查核,指揮中心也未嚴格要求。

▲蔡丁貴說明被噴生髮水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醫師解釋,蔡丁貴登機前2日採檢成陰性可能是病毒分佈不均勻。(圖/記者屠惠剛攝)

有航空業者無奈表示,在外站檢查旅客PCR報告時,只能判讀文件上是陰性或陽性,無法驗證真偽,且各國標準不一,有的國家Ct值28就算陰性,有的是Ct值30,標準都低於台灣,「旅客拿得出陰性報告,工作人員只能放行登機」。

業者透露,有些國家甚至可以花錢買到PCR證明,航空公司也無能為力。成大交管系副教授戴佐敏認為,航空公司已按指揮中心規定檢查旅客PCR、量體溫,把防疫問題交給他們實在太難,「PCR報告可能造假,就算發燒也能靠退燒藥闖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