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冠口服藥明到貨!「優先服藥對象」名單曝 無須付任何費用

▲▼輝瑞藥廠研發的新冠口服藥物「Paxlovid」。(圖/路透社)

▲輝瑞藥廠研發的新冠口服藥物「Paxlovid」,南韓將於13日到貨、14日開始投藥使用。(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新冠口服藥物成為全球克服疫情的新希望,南韓政府先後與藥廠輝瑞簽約採購76萬2千人份Paxlovid、與默克藥廠(默沙東,Merk)簽約採購24萬2千人份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其中2萬1千人份的輝瑞Paxlovid預計明(13)日抵達,當局將安排優先提供65歲高齡者、免疫力不足、中重症風險患者,以及居家治療患者使用。

根據《韓聯社》,輝瑞藥廠的新冠口服藥物Paxlovid預計13日向南韓供貨2萬1千人份,預計14日可以立即進入處方籤與用藥程序,另外還有1萬人份將於1月底前抵達南韓,南韓1月份的總到貨量將為3萬1千多人份,從14日起1天內可供1000人以上投藥治療。

南韓疾病管理廳傳染病危機應對局局長林淑英(임숙영)表示,「從現在的病毒流行趨勢來看,(新冠口服藥物的引進份量)可供應輕症、乃至中重症患者中的65歲以上高齡者與免疫力不足者充分使用,並不會在引進初期時就面臨斷貨危機。不過流行病的趨勢時常在變動,因此政府正在考慮是否加購。

林淑英補充,由於疫情流行趨勢隨時在變,因此目前正在研擬加購,而中央政府將保留30%的份量,未來若某特定區域對新冠口服藥物的需求增加時,可迅速撥給調度。

南韓防疫當局計畫,此次引進國內的新冠口服藥物將剔除無症狀患者,供應給症狀出現後的5天以內,有高風險轉變為重症的輕、中度症狀患者使用,同時在65歲以上高齡或免疫力不足患者中,優先供應給居家治療、或是住進生活治療中心的患者服用。

另外,南韓中央事故收拾本部設會戰略班長孫映萊(손영래)強調,新冠口服藥物將視症狀演變來決定是否投藥,並不會依已接種疫苗、未接種疫苗去做區分,反而未接種者演變為重症的機率更高,因此更有機會優先服藥;而所有新冠口服藥物均為政府提供,患者無須負擔任何費用,且不會要求未接種疫苗者負擔費用。

►新冠口服藥13日出貨!南韓證實輝瑞Paxlovid下周抵達 採購100萬份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