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PCR檢測儀急增4倍! 立委轟交通部:連補破網都慢半拍

▲▼桃機正式實施「落地即刻檢驗」 王必勝:可降低機場人員染疫風險。(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桃機正式實施「落地即刻檢驗」盼可降低機場人員染疫風險。(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桃機群聚持續延燒。立法院今天(1/12)召開交通委員會臨時會,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洪孟楷說,桃機昨天開始針對長程航班入境旅客一律實施PCR採檢,對此PCR檢測儀器緊急調配從一開始的20台,增加為101台,質疑為什麼不超前部署?明明可以預期年前入境旅客會大增,可以提前部署卻不提前,連補破網都慢半拍。

立法院今天召開交通委員會臨時會,並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備質詢。立法委員洪孟楷質疑,王必勝之前前進桃機,卻好似沒看到交通部的人,莫非交通部、指揮中心是各看各的嗎?再者,指揮中心稱桃機有205個缺失,但陳時中又說缺失不大,機場的工作人員實在很倒霉,守了兩年國境指揮中心卻沒訂立SOP,只能自己摸索防疫規定,到底誰要負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則說,自疫情兩年來,桃園機場都有標準作業程序,但這次國家護理隊實際前往桃機視察,確實有些清消步驟需要更精進,對此交通部也虛心接受建議。

洪孟楷也指出,年前國人返台勢必增加,本來就應該超前部署,但桃機卻是直到王必勝前往後才緊急調配PCR檢測儀器,從20台一次增加至101台。如果之前就可以增加為什麼不提前作業?現在就連補破網都慢半拍。

民進黨籍立委李昆澤也指出,桃機工作人員對清消原則流程不清楚,設備穿戴也不確實,清消過程也不恰當,交通部應該重新訂立相關指引。

王國材則回應,過去是所有入境民眾都直接送往防疫旅館,現在則規定長程航班想入境要先做PCR採檢,為陰性才能入境,調配機器就是要補長程航班這一塊,尤其歐美、中東、紐澳民眾必須落地採檢,確診即刻送醫,避免與機場工作人員的接觸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