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抹金門顏家!陳志龍打臉曝真相:港務處已多付廠商3億多元

▲▼被抹金門顏家!陳志龍打臉曝真相:港務處已多付廠商3億多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議員陳志龍。(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林名揚、鄒鎮宇/金門報導

金門縣議會副議長周子傑與多名議員指控,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的弟弟、金門縣議員陳志龍為了自身利益,在議會上提案凍結工程預算2.2億元,恐導致金酒公司股權轉移,變為全金門人買單,痛批根本是「金門顏家」。對此,陳志龍反擊表示,承包廠商已多拿港務處3億多元,「請部分議員們做好功課,不要配合廠商傷害金酒」。

針對「金門水頭港大型旅客服務中心新建工程」一事,陳志龍11日表示,金門主計處資料顯示,港務處於去年110年3月30日已支付廠商5億元,而廠商的施工計價款是1億9733萬元,「代表港務處已逾付廠商3億多元,請部分議員們做好功課,不要配合廠商傷害金酒。」

▲▼被抹金門顏家!陳志龍打臉曝真相:港務處已多付廠商3億多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水頭商港。(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被抹金門顏家!陳志龍打臉曝真相:港務處已多付廠商3億多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陳志龍指出,目前縣府已給付了5億元,承商的計價款是1.9億,「承商做生意、標工程不需要凖備足夠的周轉金?怎能歸咎於議會呢!何況預付工程款已經超出了3億多元。」

另外,陳志龍澄清,本工程建設案在坊間傳言沸沸揚揚,1800萬元的賄賂款項流言,已引起檢調的關注,期待相關單位盡快查個了水落石出,毋枉毋縱。

據悉,周子傑10日與縣議員蔡水游、歐陽儀雄、洪成發、許玉昭、唐麗輝、張雲德、董森堡等人召開記者會,痛批「水頭港大型旅客服務中心新建工程」要墊付2.2億元的預算,被陳玉珍弟弟、議員陳志龍等人在議會提案凍結。

周子傑表示,議長洪允典及議員陳志龍等人強行凍結決議,若無法依照工程合約給付廠商工程款,恐被聲請強制執行扣押縣政府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等公有資產,嚴重影響金門鄉親的權益。

另外,政治評論家溫朗東表示,陳玉珍的姊姊陳玉玲開設混凝土公司「秀中實業」,疑因分不到「金門水頭港大型旅客服務中心新建工程」,才會由陳志龍等人在議會上凍結預算。

對此,陳志龍痛批這些說法及扯上金酒都是惡意操作,此工程還有許多問題需要釐清,施工過程也在接受司法調查,才會予以凍結。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