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台灣急凍!17縣市低溫特報 明晚起下探「個位數」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明天(1/10)至週五(1/14)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明顯偏冷。對此,中央氣象局今日(1/9)下午已針對17縣市發布低溫黃色燈號,本島僅剩下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未列入,其他地區明晚起至週三(1/12)清晨都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

▲入冬後冷氣團南下,北部地區降溫明顯,民眾出門皆增添衣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明起冷氣團影響,北部一早將降溫有感。(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除了離島澎湖縣、連江縣外,以及本島高雄市、台東縣、屏東縣,其他縣市均列入低溫黃色燈號。明天下午至後天上午低溫區域包括: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宜蘭縣、花蓮縣以及離島金門縣。上述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針對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針對明天晚間至後天清晨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明天白天開始受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預計將一路冷到週末(1/15)。週二白天強冷空氣南下,週二晚間至週三(1/12)清晨最冷,全台低溫都在10至14度間,北部至東北部低溫下探10至12度,尤其局部山區、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出現10度左右低溫。

官欣平談到,冷空氣影響期間至週六,期間北部全天高溫不超過20度,高溫多在16至17度間,中部地區高溫則在20度左右,南部高溫則在23度間,屏東等地還是可以來到25度。花東地區高溫則介於17至22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