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嚴法師」2句話成許願池!各界名人慘遭無情嘲笑 慈濟回應了

▲花蓮縣長徐榛蔚率縣府團隊,拜會證嚴法師恭賀慈濟五十五周年生日。(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證嚴法師身分疑似遭到冒用。(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臉書近日出現一個以「證嚴法師」為名稱的帳號,分享一段「如果你嘲笑別人的處境,未來的你可能也會陷入相同的處境」,引發大量關注,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嘲笑各界名人、富豪,希望能讓自己「陷入相同的處境」。對此,慈濟基金會也發布最新聲明做出回應了。

據了解,臉書帳號「證嚴法師」除了與慈濟證嚴法師同名外,甚至連大頭貼都使用證嚴法師的肖像,使得不少人都誤以為該帳號就是證嚴法師所設立,而帳號的使用者6日也分享一段「如果你嘲笑別人的處境,未來的你可能也會陷入相同的處境」的文字,短短一天就吸引了7000多人按讚、2000多則留言,甚至還有近1000次的分享,掀起一波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近日出現以「證嚴法師」為名稱的帳號。(圖/翻攝自Facebook/證嚴法師)

▲臉書近日出現以「證嚴法師」為名稱的帳號。(圖/翻攝自Facebook/證嚴法師)

留言區中也出現許多網紅,像是聞氫哥就留言,「金城武!只能靠長相吃飯~真可憐!哈哈哈」、鬼才阿水也稱,「馬斯克只會賺錢也太廢了吧,哈哈哈」、部落客黑貓老師則說,「笑死祖克柏有夠87,寫那什麼演算法有夠爛」,就連「長榮年終」、「威力彩27億得主」、「考上律師的考生」都紛紛遭到網友點名,彷彿成了另類的許願池。

慈濟基金會7日深夜在臉書發布聲明澄清,近期獲會眾反應,有特定人士以「證嚴法師」肖像及以「證嚴法師」之名申請臉書帳號PO文引起外界討論。對此,慈濟強調,慈濟證嚴法師並未申請臉書帳號,「本會除依規定向臉書公司反應外,亦請外界明察,特此聲明!」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