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石槍擊案是兩方互轟!土方糾紛引爆...現場疑有退休偵查佐

▲▼東石槍擊案爆出退休偵查佐涉案。(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東石槍擊案爆出退休偵查佐涉案。(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東石鄉三家村福德廟旁,5日晚間24歲張姓男子頭部遭槍擊倒臥車內,右太陽穴中彈,一度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被嘉義長庚醫院救回,恢復呼吸心跳,但持續留院觀察中。而稍早傳出侯姓犯嫌因經營土方事業,疑糾紛與24歲張男談判起衝突,夥同36歲張姓友人追擊對方致使其中彈後,24歲張男才自撞路旁電桿,侯嫌等人也隨即駕車逃逸,警方現場找到一把刀,侯嫌更疑似是朴子分局退休4、5年的偵查佐,經營土方事業才與張男起糾紛。

▲▼東石槍擊案爆出退休偵查佐涉案。(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檢方表示,1月5日晚上11時許,在嘉義縣東石鄉某土地公廟,發生槍擊案件。侯姓犯嫌等人因所營事業與張姓友人等人,發生口角糾紛,雙方均心生不滿,各自邀集友人助勢,進而互持改造手槍駁火,張姓被害駕車搭載許姓友人與侯嫌人馬持槍互相射擊之際,頭部中彈,所駕之車因此失控衝撞路邊護欄,生命垂危,侯姓犯嫌等人見狀,分別駕車逃逸。

警方獲報後,將張姓被害人送醫急救,並即時通報嘉義地檢署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嘉檢隨即立案並指派陳睿明檢察官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偵辦。

▲▼東石槍擊案爆出退休偵查佐涉案。(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警方循線追查,張姓及侯姓,許姓等犯嫌6日上午,先後至嘉義縣警察局朴子分局投案,並由偵查隊帶同許姓犯嫌至雲林縣麥寮鄉某處起獲改造手槍2把(均含彈匣)及子彈4顆、彈殼1顆,再攜侯姓犯嫌至嘉義縣東石鄉某學校旁空地起獲改造手槍2把(均含彈匣)。

經承辦檢察官複訊後,認為張姓犯嫌等3人均涉及刑法殺人未遂、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之違法持有改造槍械等罪嫌,所為係五年以上有期徒刑重罪,且有相當理由認其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之情形,向臺灣嘉義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對於侯姓犯嫌遭指為退休偵查佐,退休後從事土方事業,警方也正設法追查到案協助釐清,但僅張嫌到案獨自扛罪責,警方低調表示,退休員警是否涉案,相關程度仍需進一步釐清,至於是嫌疑人或是證人等身分,將待檢警追緝到案後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